月光照在心爱的书上

……可是,可爱的眷念的群星还向我放射出明亮的光。

我无法说服自己按部就班,我很难控制自己“不要多想”。我害怕无聊、无意义多过厌恶,说到底我也是个乏味的人,不然不会老惦记着庸俗多过乐趣。

在路上,车在往前开,心里没着落,稍稍希望车一直这么开下去,这就是我的现状了。我不关心别人,用米沃什的诗来说,这世上没有值得我羡慕的人,可是偶尔,我会羡慕他们没有我的苦恼这一事实,即使他们有他们的烦恼。

苦恼的地方多,无解的问题也变多,接受这样的自己不是那么容易,所以我在尽力。从十八岁到现在,仍然有许多疑惑与不安,对未来依然惧怕,瑟缩在自己的世界,不愿真正接受别人,还是没能说服自己踏出第一步。矛盾、难过、烦闷、不安、自卑,新的一年要改变。

评论